日本第一!發現孤雌生殖的“小虎鯊”展覽 *展覽地點自3月29日起發生變化。

從令和 5 年 2 月 8 日星期三開始,茨城縣立大洗水族館 Aqua World 時隔約 4 年首次展出“小虎鯊”。 3月29日起,展覽地點發生變更。

展覽地點 3樓・「Sharks in temperate waters 3」水槽※29月XNUMX日~

此外,根據DNA分析結果,本次出生的虎鯊幼崽是孤雌生殖(僅由雌性繁殖)。DNA 分析表明虎鯊是單性繁殖的,這是日本首次展示出生的小鯊魚。

小虎鯊

“槽鯊”是生活在從印度洋到西太平洋的鯊魚科。博物館出生的虎鯊寶寶是雌性,於1月19日孵化。他出生時身長24.3厘米。

只有在幼魚時才能看到的圖案

“Torafu shark”的特點是隨著它從幼魚(幼魚)到成年魚的成長,花紋會發生變化。幼魚有黑白相間的條紋,但隨著年齡的增長,逐漸變成褐色斑點。在英文名中,它被稱為Zebra Shark,將幼魚的條紋圖案比作斑馬。請在博物館三樓的“世界鯊魚”水槽中將它們與成年虎鯊進行比較。

成年虎鯊

這個嬰兒是孤雌生殖的。鯊魚的孤雌生殖被認為只有在雌性存在時才會發生,但這一發現是在一個水族館裡發現的,那裡的鯊魚與雄性鯊魚一起飼養。這樣的例子是世界上第三次在鯊魚中發現。今後,隨著對鯊魚生態學的進一步研究,我們正在研究調節水溫等獨創性,目的是在繁殖缸中進行虎鯊的有性繁殖。

*根據生物的狀況,展覽可能會被取消。請注意。